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禁毒防邪宣传进汽车站活动

编辑:陶倩2019-01-14 16: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1月14日,观湖街道利用春运期间人员高度聚集、流动频繁的有利契机,在观澜汽车站开展了以“拒绝毒品、抵制邪教”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毒品和反邪教预防教育覆盖面,提高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等人群拒绝毒品,抵制邪教的能力,净化社会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防邪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防邪宣传折页、环保手提袋、宣传小礼品等群众喜爱并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普及禁毒、反邪教知识以及防御毒品和邪教的方法,提升返乡人员、探亲旅游人员、放假回家的学生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入候车室,向广大群众派发禁毒、防邪宣传小手册,面对面为他们讲解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性、防邪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并有针对性的对司机师傅进行“毒驾”危害性宣传。同时,提醒商铺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前往购票群众如发现任何有关毒品交易和宣扬邪教的线索,要及时举报,坚决杜绝一切与其有关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防邪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共2000份,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拒毒、识邪、防邪的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和反邪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防邪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