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 观澜红木新技术、高技能人才备受关注

编辑:陶倩2018-12-28 12: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会授牌仪式。

观澜红木文化聚集区形象大使推选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丹丹)12月27日晚,创意十二月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活动暨深圳红木协会2018年年会在龙华举行,“区块连技术对红木产业创新发展讲座”“行业技能人才得大奖”成为此次活动人们关注的亮点。

据了解,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观澜红木分会场活动以“匠心传承,继往开来”为主题,相继推出了包括传统家具与新中式家具创新交流会、区块连技术对红木产业创新发展讲座、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获奖精品展、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形象大使评选启动、龙华区购物节观澜红木分会场、红木精品鉴赏与收藏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红木文化的推广与交流,激发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推动了红木家具的销售,全方位展现了深圳红木产业的创意经济和文化自信。

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表示,未来,深圳红木产业除办好文博会分会场、雕刻大赛、家具制作大赛、中式家具设计大赛、创意十二月等几大传统活动外,还将开始探索互联网、VR技术、区块链等新科技在红木行业的应用,竭尽全力用创新、创意引领和促进行业发展。

2018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颁奖。

精彩开场舞。

当天晚上,现场还为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选拔赛获奖选手颁奖、为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技能人才颁奖、为会员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授牌,还举行了区块链技术讲座、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形象大使推选启动等活动,将本届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创意十二月活动推向了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当公布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马福明、蒋萍芳符合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成长型高层次人才C类人才认定标准,将获得64万元奖金,并将在住房等方面获得相关优惠政策时,现场更是爆发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激发了大家对红木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崇敬之情,也激发了大家学习行业新技术、争当行业高技能人才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