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开创龙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编辑:卢东勃2018-12-28 16: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作重要讲话。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1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龙华区宣传思想工作。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龙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传达国家、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龙华区宣传思想工作。区领导张纳沙、韩荡、李友华、邓艳东、黄海广参加会议。

黄启键部署近期龙华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切实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现代文化传播体系,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重点打造区属融媒体中心,深度整合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资源,切实提高新闻传播效率和新闻产品质量;要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公共文明管理共治机制,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提升龙华文化品质。持续繁荣龙华区文化事业,2019年,力争深圳书城龙华城、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等3个项目完工,加快推进龙华文体中心建设,推动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大浪体育中心和民治体育公园等6个项目开工,加快自然博物馆、市文化馆新馆、区三馆(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项目的前期工作;要打造文化产业新业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园区建设,建成深圳龙华文产新地标,打造全国最大的世界古典钢琴博物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形成,实现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就做好新形势下龙华区的宣传思想工作,杜玲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开创龙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做好全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必须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四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杜玲指出,做好全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要坚定不移“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二要坚定不移“聚民心”,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與论。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创新手段增强宣传实效。三要坚定不移“育新人”,努力提高全区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要坚定不移“兴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区。要持续推进文体设施大会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定不移“展形象”,不断提升龙华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在全面扩大开放格局中,展示好自身形象,把中国故事、深圳故事、龙华故事讲得更精彩、更有说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