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提供扫黑除恶线索群众获奖励

编辑:陶倩2018-12-26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昨日上午10时,龙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发放仪式在观澜美术馆4楼多功能媒体厅举行,为首批3名提供扫黑除恶线索的群众颁发奖励。

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区人民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华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机构、第一时间落实专班、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迅速掀起专项斗争高潮。通过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举报途径,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严打人民群众最痛恨的黑恶势力。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发布扫黑除恶公告,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超过300万人次。

各条战线全面动员,积极投入,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龙华区各相关单位摸排出来线索做到100%甄别、100%核查、100%处理、100%反馈,对所有线索均进行跟进,侦破了一批典型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了一批恶势力团伙,办理了大浪惠爱门诊强迫交易案、油松“套路贷”团伙案件,淘宝店主被“网络差评师”敲诈勒索案等若干典型案件,通过破获这些典型案例,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也有效地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人民群众在专项斗争中的角色是不可取代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龙华区积极落实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

当天的颁奖仪式,共向3名热心群众发放举报奖金共计2.3万元,分别是5000元、8000元、10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