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深腾微法院”成功调解首例案件

编辑:卢东勃2018-12-25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蕾 黄政)日前,发生在龙华区的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通过“深腾微法院”平台的在线调解板块得到圆满解决。这是“深腾微法院”在区法院上线试运行以来,全市首例依托“深腾微法院”平台成功调解的案件。

2018年6月起,原告长沙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包被告深圳市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场地用于经营。2018年9月,原告经营场所因政策原因无法正常开展运营,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原告要求被告退还承包押金10万元和9月场地租金共计18.2万元。原告方在多次催讨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人员将案件导入深融·多元化平台,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长沙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远在外地,便提议将该矛盾纠纷案件通过“深腾微法院”进行在线调解。经过多次沟通,原告长沙某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同意在线调解方案,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双方当事人同意在线调解方式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通过“深腾微法院”的在线调解板块进行在线交流,进行了意见反馈、交换证据等程序,最终达成了初步的调解协议。

12月14日上午,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签署了调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承办法官当场通过“深腾微法院”的在线调解功能,对调解协议的内容进行线上实时审查,并当场制作了司法确认笔录和民事裁定书,让本案划上句号。

区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用“深腾微法院”进行在线调解,免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极大地提高了当事人调解的意愿,相信这种新颖、方便、快捷的司法审判模式将逐渐被大家接受和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