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表彰一批“书记信箱”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编辑:陶倩2018-12-21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开通三年来,龙华区“书记信箱”共收到辖区群众有效来信13718封,办理办结13471封,办结率达到98.19%。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三年来,龙华区“书记信箱”共收到辖区群众有效来信13718封,办理办结13471封,办结率达到98.19%。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广经验,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表彰了一批“书记信箱”办理工作单位先进单位和个人。

这次受到表彰的龙华区“书记信箱”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共10个,分别是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民治街道、区城市管理局、区教育局、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龙华公安分局和大浪街道;受到表彰的龙华区“书记信箱”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共13人,分别是邱小琴、李振瀚、张进富、刘志杰、古波平、于兴华、元晓星、刘立红、陈嘉剑、刁伟波、庄小清、古轩昌、徐逍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指示精神,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更好地汇聚民意、引导舆情、服务民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联合各单位、街道,专门搭建了龙华区“书记信箱”网络平台,并于2015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运营。目前,龙华区“书记信箱”已开通网页端和微信端的专门网络渠道,并构建了“1+58”的“一把手”信箱处理架构,实现信件派发、办理、反馈的全覆盖。

开通三年来,龙华区“书记信箱”全面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直面辖区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收到辖区群众有效来信13718封,办理办结13471封,办结率达到98.19%;推动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一万多个“疑难杂症”,全面搭建起区委区政府与辖区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逐步成为区委区政府开展网络问政与舆情治理的重要渠道;共收到市民感谢信上百封,涉及道路规划、交通出行、城市环境治理等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观澜街道爱心家园小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业主还专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介绍,下一步,龙华区将从四个方面加强“书记信箱”的日常管理和创新。一是着力发挥信箱舆情处置作用,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切实强化督查督办,提升信箱区域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实现智能化升级、智库化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信箱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