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7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丘佛林)12月13日,龙华街道在龙华中心小学举办“环保创意家”活动,活动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从而养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

参与活动的学生身穿环保文化衫,在校园分头拾取形态各异的落叶。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颜料着色绘画的形式对树叶进行创意设计,将落叶变成美丽实用的书签。学校老师表示,在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当他们知道自己肩负环境保护的使命时,就会自觉遵守并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其中,进而影响更多的人。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已在辖区松和小学、中心小学举办了两场“环保创意家”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教育师生学习、宣传环保知识,自觉做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的倡导者。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定期组织开展沙龙性质的互动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生态环保宣讲平台、环保成果的展示平台和环保建议的交流平台,以此启迪、教育大家关注、重视和保护辖区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热情,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