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周末文化大讲堂:著名作家讲述深圳四季故事

编辑:陶倩2018-12-17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12月15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大讲堂第十二期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著名作家、艺术家刘元举受邀来到周末文化大讲堂,带领市民深入走进深圳四季故事。

刘元举以设计思维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关于深圳这座湾区城市的历史、过程、现状、将来、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以文化视角,讲述了深圳从一片红土,到现在处处多样植被覆盖、四季鲜花盛开的美景。刘元举说,深圳的每一次变化都让人感到震惊,穿行于深南大道,车流滚滚,这就像是一首奏鸣曲。招商银行、赛格大厦、地王大厦,像奏鸣曲的三个阶段:呈示部、发展部、再现部,它们都曾经创造过深圳成长的速度或高度。深圳是年轻的、没有惰性的,它有着独特的、令人感兴趣的精神文脉,是所有人,包括普通人、个体户、艺术家或学者等都追求有所作为的城市。

讲座过程中,刘元举把曾经采访过的文化名人如但昭义、周广仁、李云迪、陈萨、张昊辰、沈文裕等的传奇故事穿插讲述,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参与讲座的观众不仅有年长市民,还有不少年轻人和孩子们。讲座最后,刘元举解答了观众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