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启动2019年卫计健康元旦春节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7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参与游戏互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12月14日,福城街道在大水坑社区万悦城广场开展以“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幸福”为主题的元旦春节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现场吸引近500人参加。

据悉,当天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关爱流动人口,倡导科学生育方式和文明婚育观念,共筑健康幸福家庭。为提高市民朋友对卫计知识的了解,现场特别设置了关于婚育新风、家庭发展、优生优育的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答疑。同时,街道还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免费义诊,并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两癌”筛查预约。

元旦新年将至,为让广大流动人口感受到福城街道的关心与关怀,倡导家庭和谐,营造和乐迎新年的氛围,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手工游戏:马克杯DIY、糖画DIY、中国结DIY、新春对联DIY等。街道特别组织编排一台丰富多彩、教育意义深刻的文艺晚会,关注家庭发展,倡导婚育新风,迎接元旦春节的到来。同时穿插计生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和趣味小游戏,增强与现场群众的互动,引导群众了解卫生计生工作关注健康生活,增强卫计工作人员与群众间的联系。

据悉,2018年以来,福城街道卫计宣传遍地生花,涵盖家庭发展、流动人口专项、关爱女孩、计生法律法规、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未来,福城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落实计生惠民政策,传播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2019年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