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上班途中遭钢筋穿头 相关部门给出回应

编辑:胡安坤 2018-12-14 1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事故发生点北侧围档。

事故发生点及其西侧围挡。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潘婷) 不久前,有媒体爆出“一男子上班途中掉入无防护深井钢筋穿头,家属求助却无人担责”,在网上引起热议,龙华区相关部门对此事立即展开了调查并作出回应。

记者了解到,9月28日早上8点左右,白松四路工地安全员及施工员上班进行工地例行巡视,在新区大道旁边地铁6号线下方的人工挖孔桩工地处,发现人工挖孔桩处一坑洞的安全盖板被破坏,并发现有一不明身份男子坠入坑洞中,该男子头顶上部被一钢筋贯穿不能动弹,伴有失血,情况十分危急。现场工人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10、120、119并上报相关上级监管部门,为防止受害人二次伤害,现场组织了施工人员立即采取了坑洞排水及呼喊、安抚伤者情绪等应急处置措施。上午8:30左右,110、120工作人员相继到达现场,但伤者头部被钢筋贯穿,需等待消防部门的专业救援。报警40分钟后,消防抵达现场并进行抢救作业。上午9:30左右,切断贯穿头部外露钢筋,伤者被抬出坑洞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北大医院进行抢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