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观湖楼长协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14 1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近日,观湖楼长协会组织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为观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观湖楼长协会成立于2015年9月,目前形成了1个协会6个服务站的组织架构。为了保证楼栋长协会能发挥积极作用,协会组织建设了一个多元化交流平台,建立楼栋长QQ交流和微信群,确保楼栋长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政府管理要求和事项及时传达,各类问题和隐患及时发现。在协会的组织带领下,辖区2800余名楼长积极协助开展出租屋综合治理和社区服务活动,及时了解民情社情,掌握社区动态,充当好社区的“眼睛”,维护社区的安全和稳定,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同。

为确保新一届楼长协会理事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在召开大会前,大会筹备组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热心社会服务的出租屋小区业主和楼长广发“英雄帖”,将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责任意识的楼长作为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对候选人考察后进行公示,确保选举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在此次会员代表大会上,40余名楼长代表首先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对楼长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随后投票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33名。

“楼长身份特殊,既是居民,又是我们社区服务的重要毛细血管力量,有着贴近居民的优势。”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更加重视发挥楼长的自主性,引导他们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楼长社会形象和社会认知度,努力将“观湖楼长”打造成创新社区治理的特色品牌,让2800多名楼长们成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