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新上线!龙华区打造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新面貌”

编辑:陶倩2018-12-14 13: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站截图。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丹丹)在龙华区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们,今后也能在政府网站上轻松获取更多资讯了。记者近日从龙华区政务服务局了解到,经过近半年的前期方案设计、调整与完善、内容采编与更新、后台测试调优等多个环节筹备,“龙华政府在线”英文版(http://www.szlhq.gov.cn/english/)已全新改版上线。

据悉,龙华政府英文门户网站以“服务对外开放,传播龙华好声音”为宗旨,优化页面设计,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以“新高度”“新突破”“新亮点”,打造龙华区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新面貌”。

为外籍人士、外资企业了解龙华开启新窗口

政府英文网站是政府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龙华区围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在建网之初确立了英文网站建设思路:“一个中心”——以“服务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为中心;“一个定位”——以服务为主的服务型政府英文网站;“两个服务”——服务辖区公众需求;服务龙华外资企业和在龙华就业、求学、生活的外籍人士。

据不完全统计,龙华区常住外籍人口3000余人,外资企业超3500家。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的建成,将为外籍人士、外资企业了解龙华开启了新的窗口,成为龙华促进对外经济、旅游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渠道。

细节设计更加人性化体现龙华特色

新版英文网站在页面风格、结构布局、栏目规划等方面有新突破,细节设计更加人性化,页面设计既符合国际主流标准,又保留了龙华特色。

在内容方面,英文网站暂6个栏目,下设29个子栏目,从最新资讯、龙华概况、投资龙华、旅游与生活、服务、咨询问答六个方面切入,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提供英文版资讯服务。

在功能上,积极探索互动栏目建设,一方面将常见问题归类,为所需人士解难释疑,指导相关事项快捷办理,另一方面群众也可通过网站直接在线咨询,相关部门将会及时解答回复。

创新保障机制 更好地发挥英文网站的作用

为充分彰显政府英文网站的实际效果,更好维护网站运营建设,区政务服务局创新保障机制,亮点多多。一是整合资源。通过梳理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的信息服务资源,在科学分类的基础上,进行统一翻译、集中发布,形成服务合力;二是引才引智,加强与外宣媒体的合作,提升英文网站办网水平;三是加强测评。在政府网站测评中加入外文版建设和维护的要求,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英文网站进行审校和实时监测评估。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英文网站建设成果经验,结合龙华实际,进一步提高英文网站服务水平,使“龙华政府在线”英文版切实成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政府服务的网络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