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社区股份公司开展“三规”确权座谈

编辑:陶倩2018-12-13 14: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卓洁琼)近日,观湖街道组织松元厦社区部分股份公司召开“三规”确权座谈会,就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确权工作展开交流,并针对股份公司所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办法的出台,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上述两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全面纳管的决心。据了解,2019年观湖街道违法建筑“减存量”的任务相当重,“三规”确权作为消减存量违法建筑手段之一,也是观湖街道2019年“减存量”的有力抓手。在加强学习、吃透政策、领悟精神的基础上,观湖街道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组织社区股份公司开展座谈,收集诉求、解答业务,加快推进辖区“三规”确权处理工作进度。为确保找准“三规”确权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本次座谈会组织了松元厦3家股份公司开展,通过摆问题、找症结、谈措施,争取讲透法规政策,理清利害关系,疏导思想疙瘩,争取各股份公司对“三规”确权工作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组织相关股份公司开展座谈,围绕“三规”确权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积极发动各社区股份公司主动申报,带动“三规”确权工作扎实推进,助力“减存量”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