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油松网格员爱心接力 助走失儿童安全回家

编辑:陶倩2018-12-13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朱念子)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网格站上演了一场助走失儿童寻找家属的爱心接力赛,经多方努力,成功帮助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并将孩子安全送回母亲身边。

当天晚上8点左右,油松网格站网格员梅红星在辖区走访排查时,在展华学校一间商铺内发现一名女童正在独自哭泣,梅红星在商铺周围并没有发现进行看护的家长,怀疑该女童为走失儿童。网格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店员和周边群众,得知女童已在门前逗留有一段时间,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家属姓名等信息,网格员一边向管理站汇报情况,一边继续在商铺附近四处打听,搜集走失女童的相关信息。

油松网格站接报后,发动骏龙组所有网格员联动寻找,在网格员们半小时的询问走访下,终于找到了走失孩子的母亲。在仔细核实女子的身份信息,确认二人是母女关系后,网格员将女童送回到了母亲身边,并对家长再三叮嘱教育,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