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创建义巡队伍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陶倩2018-12-13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魏琪)近日,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义巡队在景华新村开展城中村“门前三包”专项巡查行动,劝导居民按照“门前三包”规定清理各自门前的垃圾,并提醒商户禁止超门限经营。

据了解,景龙社区社区义巡队于6月26日成立,主要由社区退休老兵、老干部、老党员、社区各老年协会成员共计30余人组成。12月以来,景龙义巡队共开展巡查、劝导活动50多场次,其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门前三包”等文明劝导活动共计25场次,安全巡查和安全知识等平安建设活动共计15场次,调解矛盾纠纷等和谐促进活动10起,让社区环境更整洁、邻里关系更和睦、居民文明素养显著提高。

景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成立社区义巡队和常态开展义巡服务,让社区形成了共建共治新格局。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基础作用以及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精准做好“加减乘除”,形成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

接下来,社区将发动辖区30个花园小区和4个城中村成立义巡队,重点围绕扫黑除恶、防诈骗、禁毒、防邪、矛盾调处等内容开展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扩大义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义巡服务覆盖全社区,提升广大居民在社区大家庭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