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增设20个志愿服务“雷锋岗”

编辑:陶倩2018-12-13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2月12日,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增设的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正式启用,在“雷锋岗”红马甲的帮助下,市民办理各项业务也变得更加准确高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陈建华/图)12月12日,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增设的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正式启用,在“雷锋岗”红马甲的帮助下,市民办理各项业务也变得更加准确高效,避免了“往返跑”的尴尬。

记者在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新设立的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个位于大厅门口,主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排号取号、业务引导、初步咨询、助老扶弱、爱心饮水等服务;另外2个则设立在大厅办证窗口,主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详细温馨地解答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办理各项证件、事务等,有效避免了市民办证过程中“往返跑”的尴尬。“雷锋岗”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目的是为了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高水平服务市民群众,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为辖区市民带来惠民、利民、为民的实际效果。”据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观湖街道所辖6个社区工作站办证大厅(窗口)的20个“雷锋岗”已经设置完成,接下来,将把“雷锋志愿服务岗”作为城市文明窗口,进一步做好长效管理,定期对各“雷锋岗”服务水平进行暗访,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确保“雷锋志愿服务岗”真正成为文明服务的标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