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推行网格定格化 维护安全净化市容

编辑:陶倩2018-12-13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晓宝)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近日起开启城市管理定格化新模式,以继续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市容市貌等工作效率,建立起“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管理网络,推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在进行社区管理过程中,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经过前期调研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新澜社区拟定了“社区有格、格内有人、人负其责”的社会管理方向,将社区划分为8个网格,社区党委委员挂点网格并做主要负责人,同时把55名工作人员划分到格,实施科学合理、人岗相宜、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责任管理网格,区域包干、责任到人,对人员、管控区域与难易程度进行界定和匹配,最大限度增强网格化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据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化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逐步治理网格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临时摊贩,及时制止和查处网格内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六乱一占”现象,积极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网格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同时,网格定格工作人员肩负消防安全巡查、社会治安巡逻等相关职能,通过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来维护好新澜社区的市容市貌,打造和谐宜居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