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查处非法运输危险品厢式货车

编辑:陶倩2018-12-13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洋)近日,民治街道联合区安监局、住房和建设局在1970科技小镇查处一辆车牌为赣DD2603的非法运输危险品的厢式货车,查扣燃气123瓶,对车辆进行扣押并立案处罚,及时清除了一颗“移动炸弹”。

日前,接群众举报,在1970科技小镇停放的一辆车牌为赣DD2603的厢式货车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接报后,民治街道安监办、执法队、城建科、交警中队、交管所、民治社区工作站会同区安监局、区住房和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立即到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现场核查发现该车辆停放在工业区内,该工业区内车辆人员密集,该车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瓶装燃气,有些燃气瓶还锈迹斑斑,犹如一颗定时炸弹。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辆无运输危险物品专业设备和标志,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在运输过程中无押运人员,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在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依法查扣瓶装燃气123瓶,依法暂扣涉案车辆,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立案处罚,并追究所属公司的责任。

根据国家危险品运输相关规定,液化气瓶属于易燃、易爆类危险品,运输过程中需有符合标准的专用车辆及通讯工具、取得上岗资格的驾驶员及押运员以及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民治街道提醒,非法运输危险品除了扣押车辆,当事人还要接受严厉的处罚。同时,广大消费者要到正规燃气服务点购买燃气,一些“三无”店铺不仅缺斤少两,而且使用过期燃气瓶装载燃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