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积极做好防寒工作 福城为环卫工人及流浪人员送温暖

编辑:陶倩2018-12-13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工作人员为辛勤的“城市美容师”送上御寒物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气温骤降,深圳几乎一夜入冬,市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首个黄色寒冷预警信号。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了解到,连日来,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积极响应落实防寒措施,街道值班领导带领应急分队及网格员分别行动,对辖区内户外流浪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温暖。

12月11日,福城街道总工会、妇联、团工委、城管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在章阁城市公园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辛勤的“城市美容师”送上御寒物品,向他们表达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怀之情。小小的举动也让众多环卫工人深受感动。

寒冷天气出现前夕,福城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防寒保暖工作。一方面,明确部署、落实值班值守,为做好防御寒冷天气保障工作,随时保持应急准备状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网格员、城管、巡防员加强排查,并密切关注辖区人员避寒安置处、“三小场所”,协助做好劝导、救助工作。特别是各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路面“地毯式”巡查,重点巡查公园、人行天桥等露天场所有无流浪乞讨人员滞留,发现后立即送至避寒点或安排到工作站等,对不愿前往的送上棉衣、棉被等保暖物品,防止流浪人员滞留发生寒冻安全事故。另一方面,积极关注孤寡独居老人、需要集中安置的菜农,为有需要的独居老人、菜农及时提供防寒保暖帮助。

寒潮天气出现以来,福城还开放5个应急避难场所,落实场所管理人员,做好应急值守,亮明应急避难场所标识,充足储备毛毯、饮用水、方便面等应急防寒物资。截至昨日上午9时,福城街道辖区已救助一名流浪汉回家,向多名不愿前往救助站的流浪人员送上棉衣、棉被等保暖物品,物资派送共计大衣14件、军被15张,方便面8箱、饮用水5箱、饼干2箱。

为确保落实防寒工作,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预警信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救助工作;及时开放避险点,清点并准备好防寒物资,随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照料好来站避寒人员;及时为受助人员增添衣物、御寒棉被等取暖物资,提供良好后勤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