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完成区档案馆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13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档案馆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2月11日,经过长达8小时的协商谈判,龙华区档案馆项目北地块3户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正式征收补偿协议。至此,观湖街道全面完成区档案馆项目征收补偿工作。

龙华区档案馆项目位于观湖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北侧,大和路以西,广场沿河路以东。档案馆为集文化、展览与存档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档案馆的设计对传统档案馆和保安管理空间以及展览的公共性进行了巧妙的平衡,其建成后将成为龙华片区的核心文化建筑。

根据规划,该项目分南北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0267平方米,南地块11339.55平方米,北地块8927.4平方米。为确保这一重大项目顺利落地,观湖街道成立专项土地整备攻坚任务谈判小组,不断探索征收补偿新方式、新方法、新途径,全力推进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精准发力,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对重点攻坚任务细化分解,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挂图作战;组织专业服务团队,耐心细致地向业主解释土地补偿政策,为业主排忧解难,赢得了业主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并全部签署正式征收补偿协议。

据了解,该项目征收补偿工作顺利完成后,今年,观湖街道已相继完成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湖文化体育中心、樟坑径城市公园、长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共计13个重大项目的征收补偿工作,为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提供了坚实空间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