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11个社区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

编辑:陶倩2018-12-13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姜丽丽)近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顺利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这是2018年龙华区通过市级评估的第11个“学习型社区”。

今年以来,龙华区教育局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紧紧围绕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主题,狠抓“四个突出”——即突出主题、突出培训、突出指导、突出特色,扎实推进龙华区“学习型社区”的创建工作。2018年全区11个社区参加了深圳市创建“学习型社区”评估,以平均分94分的高分通过验收,其中北站社区、鹭湖社区分别以98分和96分在全市名列前茅,同时也刷新了龙华区“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以来的最高分。

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组在龙华区评估期间,通过听取社区自评报告、实地查看场地、查阅档案资料、访谈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对龙华区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评估组一致认为,全区各社区党委、工作站对社区教育高度重视,定位准确,以建设“学习型社区”为抓手,把社区教育、社区服务融入社区建设之中,形成齐抓共管社区教育的合力,取得了明显实效。其中四点半课堂、妇幼讲座、社区党群驿站、阅览室、老人之家、志愿者服务等项目贴近群众,受众面广;鹭湖社区的女子龙舟队、高峰社区的舞麒麟队、君子布社区的山水田园教育基地、樟坑社区的客家传统文化节以及北站社区的24小时图书馆等特色项目有新意,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居民和园区职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文化服务,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擦亮了龙华区社区教育的品牌。

据悉,龙华区教育局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积极听取评估组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整合各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的力量,加快推进龙华区“学习型社区”建设,推动龙华学习型城区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