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甘彩云:关注身边事 为民提建议

编辑:陶倩2018-12-05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甘彩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营业员,区一届人大代表。

不管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甘彩云总会特别留意身边同事、居民反映的每一件大小事。对于一些必要事项,她还会专门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主管部门反映,或撰写成代表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地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应该服务人民群众,为大家发声。”甘彩云说。

在当选人大代表之初,甘彩云就结合自己日常了解到的情况,撰写了一个“关于地铁出口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在客流高峰期加强辖区地铁口乱载客情况的整治。当时,地铁四号线龙华站靠近华富综合市场的出口,每天遭受载客电动车围堵,十分混乱。该建议很快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加强了对地铁四号线龙华站的整治。如今,该地铁站周边的综合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去年,甘彩云听到身边有不少同事及居民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社保需绑定指定社康中心就医的问题,“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觉得这个规定不合理。例如,有的务工人员住在龙华,在其他区域上班。如果生病了,要么到绑定的社康中心治疗,要么自己花钱到就近医院看病。而社保卡所能绑定的社康中心只有一家,很不方便。”后来,甘彩云在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一份“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医保需绑定特定社康中心就医问题的建议”,建议根据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生活现状,将基本医疗二档和基本医疗三档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绑定社康中心增加至2个或取消绑定指定社康中心看病要求。

该提案引起龙华区卫计局及龙华社保分局的高度重视,并分别进行了详细答复。其中,针对绑定社康只有一家的问题,龙华区卫计局和龙华社保分局还联合行动,引导患者首诊在社康。龙华社保分局在答复时表示,该分局目前已在富士康绑定的社康开通了一点绑定多点就诊的模式,运行效果较好。其他大型企业有此需求的,可依需求向社保局申请开通。

很快,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就要召开。近段时间,甘彩云正在结合近期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高空抛物、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针对高空抛物现象,她认为,应该明确具体监管部门,并出台有关监管和惩处制度。针对文明养犬问题,她建议,可以通过采取限定时间和区域等措施,进一步明确养犬的具体指引细则,向任性养犬说不。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