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5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龙华文化广场的宪法宣传活动中,群众踊跃参与宪法日知识问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潘佳荣 文/图)连日来,龙华区人民法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龙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同步开展了七项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

12月4日上午,区人民法院全体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和祖国的忠诚以及对人民的承诺。当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李振中法官在大浪时尚创意小镇通过与部分企业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疑难法律问题的形式,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把法律送到企业员工身边。当天共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其依法维权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12月1日起,区人民法院就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开展“宪法精神网络宣传”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并积极组织干警开展院内与院外的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3日下午,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在龙华文化广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宪法知识问答、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吸引大批市民主动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12月4日晚,区人民法院还举办了宪法学习演讲比赛,多名参赛干警围绕“宪法”这一主题,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进行演讲。

接下来,区人民法院还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等,专题学习宪法精神及相关知识,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