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观湖好戏连台 多项活动陆续揭幕

编辑:陶倩2018-12-05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无创意不Fashion”全国创意海报设计比赛让好创意尽情飞扬,首届“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选暨校园影视文化节活动火热上线……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一系列丰富的创意文化活动激起观湖“创意十二月”热潮,文化创意在这里生根发芽,绚烂生花。

11月25日,作为“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的画僧雍禅作品展在上围艺术村拉开帷幕,20余幅作品在雍禅艺舍展出。作品以菩萨为题材,体现了自然与各种生物万物一体,与禅道境界相契合。随着精彩纷呈的创意系列活动的启动,打开了十二月的艺术文化活动大门,多项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陆续揭幕,为市民朋友献上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十二月”期间,观湖街道充分利用上围艺术村这一阵地,让创意文化持续“搅热”艺术村。12月8日-9日,上围艺术村将上演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届时,巴西鼓巡游、室内乐演奏、驻村艺术家联展、艺术工作坊等精彩活动不容错过。12月8日-29日,上围艺术村将举办“第三届深圳匠人嘉年华”,活动包括创意集市、文化演出、非遗学院、小小匠人活动以及手工体验课等。相比去年,今年的匠人嘉年华活动规模更大,亮点更多,糖人、陶艺、竹雕、丝绢、茶具等传统工艺品悉数亮相,形成展示方式奇特、人文风情浓郁的嘉年华创意集市。

除了以上活动,观湖街道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诠释传统文创品牌的新优势和各类新兴业态的魅力,市民朋友们将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活力和文化的温暖。

约吧!这些活动很精彩

时间:11月15日-12月27日

地点: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

全国创意海报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展

时间:11月25日-12月23日地点:上围艺术村

雍禅画展

时间:11月25日-12月8日

地点:上围艺术村

陶瓷艺术创新论坛暨国际陶艺大师作品巡展

时间:12月6日-8日地点:格兰云天酒店

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

时间:12月8日-9日地点:上围艺术村

首届上围艺术村

“人工智能+艺术创作”论坛

时间:12月8日

地点:上围艺术村

第三届深圳匠人嘉年华

时间:12月8日-29日地点:上围艺术村

第二届深圳(龙华)赏石文化艺术节

时间:12月14日至23日地点:世纪广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