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崇尚科学创文明 反恐反邪齐努力

编辑:陶倩2018-12-05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杨俊锋 王俊)为引导和教育辖区居民认清邪教组织本质,防范各种形式的邪教,日前观澜街道防邪办借助“12·4”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桂花河滨公园举办了一场以“崇尚科学创文明,反恐反邪齐努力”为主题的反邪、反恐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版、挂图、悬挂宣传标语横幅以及播放反邪、反恐宣传短片和派发反邪宣传折页的形式,带领辖区居民学习反邪、反恐知识,掌握基础技能,提高辖区居民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应急防范反恐能力。在宣传同时,在活动中开展有奖问答游戏,向居民赠送印有反邪、反恐宣传标语的礼品,充分调动了现场居民参与反邪、反恐学习的热情,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辖区居民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升了他们抵制邪教渗透能力,筑牢了辖区反邪、反恐防线,为辖区居民健康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崇尚科学,守护观澜,打击暴恐。

据悉,今年以来,观澜街道一共开展了13场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6场反恐教育宣传活动。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反邪、反恐宣传教育进单位、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六进”活动,切实把教育宣传活动深植于基层、覆盖到整个街道辖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