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福城街道表彰百名优秀志愿者

编辑:陶倩2018-12-05 07: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福城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3日晚上,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4名福城会亲最具爱心个人、10名十佳志愿者和10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了解,福城会亲“最具爱心个人”是今年新增的奖项,它是由街道团工委联合圳能量青年之家联合创建的爱心助学计划,目的是为了帮辖区困难优秀青少年解决生活和学习的实际困难,同时号召社会各界能关注、支持贫困家庭学生健康成长,在这一次的爱心助学活动中,有4位爱心人士(王金云、冼国全、杨继、林加利)分别资助了41个贫困学生每人1000的助学金,并成立了福城会亲义工队,选取了4户家庭进行了持续帮扶、跟踪帮扶,福城街道对这4名爱心人士授予了2018年度福城会亲“最具爱心个人”称号。

当天表彰的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都是根据今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满150个小时以上的服务时数和平时服务表现择优评选的。表彰会上,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陈火珍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谈了自己加入福城志愿者大家庭的原因,分享了做志愿者期间遇到的暖心故事,“我相信正直善良,助人为乐,是最能打动和感染人的好品质,在义工路上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做护河小卫士,一起做路口指引人,一起为校门口的孩子们保驾护航……我们一起在志愿路上相互扶持。我相信,义工的能量是无限大的,在这条路上从不缺动力,而我也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据悉,福城街道义工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三年以来,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众多市民的认可和点赞。今年,街道团工委创建了全市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志愿服务U站,开启“生态+”志愿服务新模式,组织青少年生态文明提案、COD水质监测等特色活动。着力构建了“1+5+N”环保志愿体系,在环城绿道设立了流动志愿者服务岗,在7个星级文明小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在全区率先实行河小二志愿护河包段制、创新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启动河小二周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形成治水合力;首拍志愿服务宣传片,创新推出了校园志愿服务记录本,实施“志愿者路长”制度,以“志愿者服务岗”为依托,以“健康U站”“生态文明U站”为阵地,常态化开展河二小志愿护河、关爱孤寡老人特殊小孩、无偿献血、市民义诊、市民义剪等特色活动,全年共计开展志愿活动5000多期,参与义工人数达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7.6小时。今年共为240名市民义诊,184名市民义剪,组织577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212200毫升,街道团工委连续两年被宝安区中心血站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