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国最高分!深圳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领先奖

编辑:刘婷2018-12-04 09:24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以“数据赋能、智慧中国”为主题的2018年智慧中国年会近日召开,围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体系及服务等内容论道思辨。

原标题:全国最高分!深圳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领先奖

以“数据赋能、智慧中国”为主题的2018年智慧中国年会近日召开,围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体系及服务等内容论道思辨。

年会中提出,树立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的智慧社会发展理念,打造集约化信息资源布局、一体化社会共享数据平台,以数据应用为导向、数据治理为重点,构建架构合理、动态适应、高度关联、权责清晰的数据体系,是推动数据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核心构成,也是当前政府工作重中之重。

会上发布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创新企业、优秀实践案例等奖项一一揭晓。其中,深圳凭借先人一步的城市发展理念与创新精神,与一大批实力强劲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企业共同发力智慧城市建设,以全国最高分获得2018中国智慧城市领先奖。

来自深圳本土的平安智慧城,依托平安核心科技打造智慧政务平台解决方案,获得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企业;由平安智慧政务事业部打造的“深圳数字经贸平台”获评为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实践案例50强。

“城市不只是钢筋水泥的堆砌,也不仅是办事柜台的线上化,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有情怀、有温度地服务社会。”平安智慧城有关负责人表示,关注城市智慧化建设从根本上是关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让城市智慧化渗透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平安智慧城以协助政府打造“城市即服务”的治理新模式为目标,推出面向政府的智慧治理系列方案。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已实现逾700项线上服务,平均每人节约2小时,帮助政府管理300万个商业主体,提高管理效率50%。(记者戴晓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