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3 1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12月2日晚,观湖街道在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村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系列活动之“原创粤剧颂党恩党风党建粤剧传”进社区活动,通过邀请著名武生陈军,著名花旦陈灿等优秀演员联袂主演红色粤剧名段名曲等形式,创新党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观湖街道以党建为核心,在樟坑径上围艺术村打造出具有上围特色的“一引领双示范三联动”的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城中村“环境提升、文化传承、全面开放、共建共治”的新路子,为城中村综合整治提供“上围”样本。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党建活动载体,切实做到党建宣传工作与群众日常休闲生活的充分结合,使党建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此次“原创粤剧颂党恩党风党建粤剧传”粤剧名家名曲进社区活动,上演的粤剧节目均为紧贴党建主题,弘扬爱国精神以及歌颂改革开放丰功伟绩的优质粤剧原创剧目。有紧扣民生、宣扬敬老爱幼精神的现代原创粤剧《情暖老人心》,有宣扬爱国主义情感的折子戏《山乡风云之访贫问苦》等。这些新派的原创粤剧节目结合传统的粤剧表演形式,让党建元素与传统艺术在舞台上碰撞出精彩绝伦的火花。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台上名家粤音悠扬,身穿精美的戏服头饰、画着精致的花脸惊艳亮相,一招一式形神兼备。演员们运用身段、大锣大鼓以及梆黄、官腔等的多元演绎,透过细腻的情感表达,将跌宕的故事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尽显浓重的粤剧特色。台下一众票友更是看得叫好不断,掌声连连。

68岁的陈阿姨和丈夫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我们两公婆都是粤剧迷,得知演出信息后我们都提前过来霸个‘靓位’!这次演出非常有水平,演员们都把角色演得入木三分,实在太精彩了!”作为资深老票友,台上名家们的演绎让夫妻两人都赞不绝口。

演出现场也不乏小朋友的身影,居民梁伯带着9岁的孙子和6岁的孙女前来看戏,他说:“孙子们从小就跟着我和老伴看粤剧,现在比我还着迷,今晚的演出不但让他们过足了粤剧瘾,同样也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