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编辑:陶倩2018-11-30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遵群 刘欣鑫)11月29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为广大党员干部主讲“党建如何引领基层治理”的主题党课。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职工以及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戴一川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新时代社会治理的论述和论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抓住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站在国家发展全局思考社会发展,逐步形成了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方略,提出了一系列基层治理工作的新要求,核心就是要强化党建引领。

戴一川深入总结了观澜街道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的经验和做法。讲述了观澜于2018年3月在全街道10个社区全面铺开基层治理“微改革”,实行“基层治理精治工程”,围绕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调整优化街道党建整体布局,统筹资源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各司其职、统筹联动、运转高效、协同推进的基层治理格局。通过把管理和资源下沉到社区,切实把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围绕实现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的目标,推动社区全体党员、各类人员融入大党建格局。同时指出,下一步观澜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