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安监部门搭建平台提升企业科技强安能力

编辑:陶倩2018-11-30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日前,由市安委办、市安监局主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办,龙华区安监局协办的“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和工具推介会”在龙华区龙华广场影剧院举行,全区约570名企业、工业园区管理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户外先进技术和工具展示、室内推介会两个部分进行。户外有智慧安监用电、防高坠、智慧消防、职业卫生预防等多种企业常见的防范事故先进技术、先进工具的展示,能够满足企业对常见事故预防的需求。企业代表积极观展、认真咨询了解,参展单位针对产品用途、先进技术等耐心向企业进行介绍,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室内推介会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组织企业观看了技术推广视频,并就此次推介会的背景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全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对此次参展的安全生产领域新技术和工具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下一步,龙华区安委办还将联合市安委办和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在区建筑施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城中村等多个领域开展若干场次的推介会活动,为有效遏制事故发生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撑,为全区各生产经营单位不断提升科技强安能力搭建沟通平台,使各生产经营单位学会有效利用新技术、新工具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