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专题学习《监察法》 坚守纪律底线

编辑:陶倩2018-11-30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监察法》。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学习会。

制定国家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环节,强化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法治保障。

监察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体现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召开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旨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坚守纪律底线。

据了解,此次学习会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杨小平给大家授课。杨小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监察法,从如何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委员会有哪些职能、如何贯彻落实监察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杨小平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提醒在座的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坚决守住党的纪律红线。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纪法专业课,又是一堂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指导课,在场领导干部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学习会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监察法的理解与把握,会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增强法治素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时刻绷紧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