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滴滴又出事了?交通部:未整改前继续下架顺风车

编辑:施冰冰2018-11-29 09:4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通报了联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滴滴公司的检查结果。检查认为,滴滴主要存在7方面33项问题,并要求滴滴在两周内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原标题:滴滴又出事了?交通部:未整改前继续下架顺风车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通报了联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滴滴公司的检查结果。检查认为,滴滴主要存在7方面33项问题,并要求滴滴在两周内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滴滴程维回应称,接下来将积极落实整改,其中包括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以及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针对此前网约车出现的一系列重大安全事件,今年9月5日起,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10部门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展开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滴滴公司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社会稳定风险突出等。同时,联合检查组向滴滴公司提出了27项具体整改要求,要求滴滴公司在两周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滴滴 CEO程维回应称,联合检查组对滴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检查和指导,帮助滴滴发现问题,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整改要求,这些对滴滴帮助很大,将指导滴滴未来更加规范健康发展。滴滴已对过去六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性反思和战略调整,公司安全整改行动在未来半年内将持续进行,顺风车业务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

在过去的三个月,滴滴加强了线下安全力量建设,组织线下验车和司机面试;上线并完善了十几项线上安全产品,行程中录音录像,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未成年人乘车提醒、夜间乘客乘车等多项安全措施;优化警方调证流程,强化紧急事件处置能力,消除信息安全存在的一些隐患。程维还称,将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和联合检查组要求,根据各地网约车新政对轴距、排量、车价等不同要求,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积极组织驾驶员培训,鼓励、引导司机办理人证车证。后续滴滴将持续公布在全国各地合规工作的进展。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