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门口看“专家号”大岭社区惠民义诊活动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8-11-29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医生为老人家检查视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云霞 文/图)近日,民治街道大岭社区举行了一场大型的三甲医院医生义诊活动,邀请了15个科室主任医生坐镇,让居民连连点赞,感慨“不用奔波,家门前就能看专家号”。

当天下午,大岭党群社工与身穿红马甲的银发义工早早来到现场忙碌起来,大家搬运帐篷、摆桌椅、拉横幅,忙得不亦乐乎。“我收到消息,说这里有三甲医院义诊活动?”现场有多位居民提前来到,等待义诊开始。两点半,深圳大学总医院的大巴车停在活动现场,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从车上走下来,直奔义诊服务区,现场的居民纷纷鼓起掌来,感谢医生们的到来。

15个科室主任医生坐定后,居民有序地在摊位前排起队来,不少居民是有备而来,带上了自己或家人的病历本。把脉、用仪器检测、查看病历本,各科室医生忙得不可开交,连喝水的时间都难以挤出来。现场除了中老年人,也有不少年轻人集聚在消化系统科室咨询,记者看到一些居民在问诊结束后,还急急忙忙打电话或微信通知自己的邻居、朋友来现场。到了下午五点,是原本计划的活动结束时间,但现场还是有不少居民在排队,深圳大学总医院的院长当场表示各科室延长服务时间半小时。

居民李姐笑着对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我们平时有点不舒服去医院,还需专门请假过去,避开周末,不然抢不到号,挂号、排队、取号、等待被叫号等等,过程很累,今天早早来排个队,马上就到我了,医生问得也详细,心里舒服。”张叔几天前收到义诊消息,他早早到达现场,等待的过程中主动加入到义工队伍,帮忙维持秩序。“我第一次做义工,参加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本来是来参加义诊的,看到‘红马甲’大姐们满头白发,但是干劲十足,我很受感动,也想注册成为义工,多参加社区活动。”张叔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