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青年版《我是演说家》收官

编辑:陶倩2018-11-29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演讲中的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冉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文/图)11月27日晚,“阅读的青春年华·我与龙华共成长”龙华区十大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总决赛在上芬小学举办。关于阅读、关于梦想、关于青年发展……来自龙华区各行业的22名优秀青年代表用最真实的感受娓娓道来,展示美好青春年华,传递最坚定的青春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第十九届深圳市读书月为契机,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演讲比赛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建成书香社会和高水平的学习型城市”的新要求。

经过前期积极动员和精心准备,80余名龙华青年报名参加活动。通过此前的初赛评选,最终22名优秀青年进入到当天的总决赛。他们中有潜心教书育人的青年教师、有治病救人的青年医生、有尽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青年民警、有不忘初心进取奋斗的企业职工及青年干部。

演讲比赛以“3+1”的形式进行,“3”即“3分钟主题演讲”,“1”即“1分钟即兴演讲”。龙华青年们的演说,声情并茂,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区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冉上,在主题演讲环节,围绕“龙舞华章,教育兴邦”,从课堂小故事“静坐听雨”到教育大思考“个人梦、教育梦、中国梦应该同声相应、同命相求、同频共振,才能实现共同成长”。在即兴演讲环节,他手握关键词“自我”,巧用故事导入,告诉青年朋友,“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有‘对自以为是’的节制,少些自我”。

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科办事员周少萍在主题演讲中,畅谈作为龙华区一名环卫工作者的点滴与收获,她说,很庆幸一年多来能和龙华区的环卫指数一起成长。她笃信并践行“坚守看似平凡的岗位,做龙华区最坚固的螺丝钉”。她在即兴演讲中,围绕关键词“渺小”,鼓励身体力行将“螺丝钉精神”进行到底。

最终,冉上、周少萍、郭瀚齐等10名选手荣获“阅读的青春年华·我与龙华共成长”龙华区十大青年演说家荣誉称号;冉上荣获最具思想奖;周少萍荣获最佳人气奖。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