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届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已正式接受报名

编辑:陶倩2018-11-29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 池泽榕)记者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获悉,11月27日,作为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分会场的活动,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文创盛事——第二届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已正式接受报名。第二届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将以全区性活动为主导,与园区、企业相结合,开展20项系列活动,吹响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的号角,营造全区创意氛围,弘扬文创新理念。

据了解,此次定向赛报名时间截至12月7日,活动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定向”的形式,以“娱乐和公益”为特殊体验,开创城市文娱赛事新共享模式。正式开赛时间为12月15日,届时将在龙华区设50个任务点,其中文创地标19个、文化旅游景点6个、商业中心7个、新城景观3个、娱乐健身餐饮15个。在这50个任务点中,有18个作为主要任务点,通过活动扩大品牌以及活动影响,并与其他活动点紧密互动。

20项系列活动以“创意、科技、设计”为核心,分为三大类,其中包括“创意+传统”,如版画基地将举办“创意版画·温暖十二月”系列活动、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多彩非遗·魅力中华——2018观澜山水田园非遗文化艺术节”、观澜湖艺工厂的“匠心筑梦·献礼深圳——2018第三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等;“创意+设计”,通过科技手段为创新服装设计、高端工艺品设计、家居设计等传统的设计方式融入新元素,展示创意特色,如上围艺术协会将举办全国创意海报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展、万众城将举办“设计引领时尚,倡导品质生活”系列活动等;“创意+科技”,以科技、文化、创意的结合,诠释文创融合发展的理念,如雅星文化公司将运用全息投影技术举办“穿越时光·大师舞台——与肖邦有个约会暨历史名琴见习展”、深圳市世凡服饰有限公司将举办声光电中时尚与音乐交融的“小小星球音乐会”等。

在20项系列活动中,部分园区、企业在11月中下旬开始启动,另有部分企业将从12月1日正式启动“创意十二月”系列场次活动,整个活动将延续到12月底或2019年1月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