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督导评估验收

编辑:陶倩2018-11-28 17: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洁仪 廖令冰)11月27日,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组到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进行为期1天的督导评估。评估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最终鹭湖社区以96高分顺利通过督导评估。

据了解,鹭湖社区成立以来,先后制定了《学习型社区建设规划》和《鹭湖社区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工作,同时将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纳入社区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夯实创建基础、整合社区资源丰富创建载体、培育品牌亮点、提高创建水平等方面积极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目前,社区学校有社区教育专干2人,兼职教师队伍21人,志愿者队伍115人,与辖区两个校园签订共建协议。在特色项目上,社区通过开展“鹭湖文化共融体验园”和组建“女子龙舟队”为特色项目,彰显了社区教育工作的新意和特色,增进邻里关系,丰富居民文化精神生活,提升不同群体的融合度,接地气的社区教育,切实为居民和园区职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文化服务,得到了群众认可。

督导评估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鹭湖社区的文体广场、教育空间、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场地情况,对鹭湖社区创建工作的“鹭湖文化共融体验园”特色项目及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鹭湖进一步加大社区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充实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擦亮社区教育品牌,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满意的社区教育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