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平社区为辖区18对老人免费圆婚纱梦

编辑:陶倩2018-11-2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人们幸福、甜蜜的笑容被摄影师一一定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廖绮珊 文/图)“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好……”近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工作站开展“不老爱情,真爱永恒”为老年夫妻补拍婚纱照公益活动,为社区18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圆了老人们的婚纱梦。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正值青春的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没有闪耀的钻戒、没有华丽的婚纱,唯一的纪念是一张穿着朴素的黑白照片,部分老年夫妻现在甚至连照片都没有。为弥补社区老年夫妻的这一缺憾,丰富老年居民晚年生活,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工作站联合大浪摄影协会为辖区18对老年夫妻免费补拍婚纱照,活动分两期举行。

活动当天,老人们化妆、打领带、穿婚纱、穿西服……新郎西装笔挺,神采奕奕;新娘洁白的婚纱妩媚动人,比起年轻人毫不逊色。在摄影师的指导下,他们或依偎,或牵手,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幸福、甜蜜的笑容被摄影师一一定格。

“我们结婚50多年了,从没拍过婚纱照,想找张像样的照片挂起来都没有。”80岁的薛爷爷回忆说,由于当年条件艰苦,他和老伴结婚时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这一直是两人心里的遗憾,“感谢社区帮我们圆了这个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龙平社区工作站民生微实事项目,也是社区关爱老年人的一个具体体现,旨在号召年轻人学习老一辈朴素真挚的婚姻观和家风家训,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引导居民广泛参与文明家庭建设。拍摄完成后,龙平社区工作站将挑选老人们最满意的相片制成相册和相框,免费赠送给老人们,并在他们的同意下,在社区内举办婚纱摄影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