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学校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大浪同胜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莹冰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初中生法治教育,加强学生对阳光司法机制的了解,11月25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大浪同胜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

法官赵曼琪主持了当天的活动,简单的互动与法院情况介绍后,师生们一起进入“法官职业体验活动”环节,参加者可以通过参与活动获得奖品,进一步了解圆桌法庭的设置及其法律意义。随后在法官赵曼琪的指导下,学生们以一起典型的校园霸凌案件为例,进行模拟庭审,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魅力。模拟庭审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拼图游戏大PK,锻炼自己的手眼并用、推理能力。之后,学生们还进行了向宪法宣誓,模拟法官接受任命时的情景。最后,学生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家事诉讼中心的心理评估室和单面镜观察室,还体验了沙盘游戏和注意力训练仪。

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行模拟庭审等形式生动的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知法学法的积极性,了解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哪些行为构成违法与犯罪,同时也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了解,同胜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建校以来,不仅配备了法制副校长,每学期坚持给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同时也一直坚持开展系列“学宪法”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