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宣传安全用药 健康你我他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燕燕 柯遵群)为指导辖区居民科学安全用药,共同关注身体健康,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组织举办了“安全用药你我他”安全用药专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数百名社区居民参与,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小药盒及宣传礼品数十份。

本次活动包括安全用药宣传及现场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兑换、现场免费测量血压等内容。社区志愿者现场向居民们讲解安全用药的基础知识,引导大家学会区分什么是处方药品和非处方药品,了解如何正确购买药品,如何科学处理过期药品。部分居民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带到现场兑换礼品,并深入了解相关的药品使用知识。深圳市药师协会的药师还为居民们现场测量血压,并且对于高血压引起的身体健康问题给予全面指导,嘱咐居民要认真对待健康问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药品知识,提高了对药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也引导他们注意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