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创建幸福家庭征文大赛评选出25篇获奖作品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青)11月24日下午,龙华区2018年创建幸福家庭文艺汇演暨首届创建幸福家庭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大浪商业中心举行,为获奖家庭颁奖。活动由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大浪街道和龙华区计生协承办。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伴随着音乐,开场舞蹈《茉莉花》的表演拉开活动的序幕,舒缓悠扬的舞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现场迅速人气爆棚。随后,各街道选送的创建幸福家庭文艺汇演逐一上演,发人深思的短剧表演《小小救生员》、动感热情的舞蹈《洗衣歌》、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舞台剧《希望》逗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天真烂漫的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节目《我是女生》,以及一群活力十足的退休老人带来的节目《戏曲舞加书法串烧》,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活动采取现场颁奖、文艺演出穿插的方式进行。据了解,龙华区首届创建幸福家庭征文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25篇获奖作品,大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活动中特意安排了获奖者上台进行作品故事分享的环节,特等奖得主李琇瑜在她的创作分享中提到,幸福家庭的创建最重要的三点就是:付出、包容和支持,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为台下观众带来触动与启发。

据悉,龙华区首届创建幸福家庭征文大赛是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今年9月举办的一场面向龙华区居民或者曾在龙华区生活、工作、居住过的居民,旨在积极推进全民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展现该区居民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精神风貌的征文活动。明年3月,龙华区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创建幸福家庭征文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