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第四场律师业务培训巡回讲座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娟)近日,由龙华区司法局联合龙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场龙华区律师业务培训巡回讲座在广东龙观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讲座以“民商事仲裁实务”为主题,由龙华区律工委主任段春晓主持,邀请广东简思域律师事务所毛腾云律师主讲,全区近50名律师参加。

毛腾云律师分三个部分对民商事仲裁实务进行讲解。阐述了目前仲裁的发展现状,并分析了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仲裁机遇;通过对仲裁法、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的剖析,详细解读了仲裁的权利渊源与受案范围以及仲裁的特点与优势;结合生动案例对仲裁程序重点问题、仲裁实体问题、虚假仲裁问题、律师涉仲裁事务中应注意问题与现场律师进行探讨。在讲座的互动环节,现场律师踊跃回答问题,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求教,毛腾云律师一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使得现场律师对于民商事仲裁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现场律师纷纷表示,毛腾云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干货”,通过本次讲座收获良多,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难题,为以后规范处理涉及民商事仲裁工作指明了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