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落幕

编辑:陶倩2018-11-27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刘明(右),张晓梅演唱《革东飞歌》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廖志洪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1月25日晚,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决赛颁奖晚会在龙华区大浪会堂举行。12位山歌选手各显神通,最终1号选手刘明、张晓梅以一曲《革东飞歌》夺冠。

闭幕式上亮点纷呈。古筝与二胡演奏《春天的故事》,以优美的韵律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玄甫亲临现场,高唱一曲《山歌唱出好兆头》,他和著名山歌艺术家、“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代表“一北一南”联袂助阵此次盛会,唱响了客家文化艺术节上的“最强音”。

作为此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也在当晚迎来最终决赛。前期,参加比赛的近150名选手经过2天的比拼,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当晚,12位选手通过质朴深厚而感情充沛的演唱表达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棒棒捶在岩石上》《峨嵋酒家》等脍炙人口的民俗歌曲在赛场唱响,熟悉的旋律,创新的演绎,使现场气氛愈发热烈,台下观众热情洋溢,纷纷为自己喜欢的歌手鼓掌呐喊,加油打气。

经过严格评审,最终1号选手刘明、张晓梅以一曲《革东飞歌》强势夺冠,6号选手龙凤传奇组合与12号选手谢立华则分获亚军,8号王璟、7号雷力克和11号彭若坚则获得季军。

“红旗飘锣鼓喧,麒麟起舞羊台山,改革开放,齐心协力闯新路。”晚会的最后,全场奏响专门为此次活动谱写创作的主题曲《羊台山放歌》,伴着激情、高亢的男声大合唱,本次客家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客家文化节呈现了诸多深圳本地特色的文化瑰宝,营造了一个尊重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合社会各界的资源参与到客家文化传承和发展中,打造属于滨海客家独有的风情,推动龙华客家文化更加繁荣兴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