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34名运动员参赛

编辑:陶倩2018-11-27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11月25日,龙华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清湖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副调研员杨春红,区文化体育局以及各街道残联分管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辖区六个街道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残疾人工作人员,以及科潮达、富士康企业员工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潘芸在开幕词中指出,近年来,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体育也有了长足进步,各类体育活动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喜爱。本届运动会项目多、赛事紧,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奋勇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以体育精神激励龙华区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随后,马里宣布龙华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次运动会由龙华区残联主办,有8支代表队(观湖街道、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科潮达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234名运动员参赛。本次运动会与上一届相比,参赛队伍更多、参赛人数更多、比赛项目更多。运动会激发辖区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赛场上,运动员们在各自参赛项目中竞展风采、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乒乓球、羽毛球、无声篮球及飞镖比赛决出冠亚季军。

据悉,今年以来,区残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区委、区政府、市残联的正确领导下,召开龙华区残疾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开展了全区户籍及非户籍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摸清了真实情况;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摸清基层残联状况;率先打造龙华区首个残障者创业就业孵化基地——IC爱创空间;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开展40多场系列助残活动。接下来,区残联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激发残疾人挑战命运的勇气和超越自我的信心,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