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翰墨写初心”倪华生个人书法作品展龙华举行

编辑:卢东勃2018-11-15 17: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15日上午,“翰墨写初心”——倪华生书法作品展在中裕冠艺术馆举行。


现场书法作品展示。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耀海) 11月15日上午,“翰墨写初心”——倪华生书法作品展在中裕冠艺术馆举行,现场展示个人书法作品八十余幅,彰显了倪华生大师的非凡造诣。该活动由中国书画家协会、中裕冠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主办,中奢传媒展览运营(深圳)有限公司、汶钰幸福女子(深圳)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倪华生,字枫子,艺名:齐鲁义人、墨云谷斋主。山东省成武县人。倪华生自幼勤奋、聪慧、好学,尤喜爱书法,长期研习各家碑帖,迄今已四十余载,楷书、行书、草书颇有造诣,临摹历代书法家作品,并自成一体。其作品深得行内外人士好评,多幅被国内外政企及书法爱好者收藏。自研究书法至今,在《中国书画报》开辟书画评论专栏已经十数载,写作之余坚持笔墨探索,逐渐明白了“书外”功夫的重要性。本次展览既有丈二巨制,又有尺牍小品,是倪华生近年来习书心得,也是一次融汇与总结。倪华生表示本次办展目的,一是以字会友,二是分享交流,三是求得业内专家指正,以期在书法之路上更进一步。当然,作为书法爱好者,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国粹传承中泼墨流芳,点燃属于自己的星星之火。

此次由中裕冠艺术馆主办的“翰墨写初心——倪华生个人书法展”,旨在倡导传统文人书画,树立国学艺术在当代艺术的地位,弘扬传统书画的人文精神,倡导多元的文人艺术语境在当代的表达途径,以诗书画印、文辞考论的综合展示,呈现给社会民众以精彩而叠加的丰富文化感受。这当是公共文化机构的义务,也是对传统文化精粹的一次敬畏的表达,中裕冠艺术馆将在搭建当代优秀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的沟通桥梁,呈现绘画在当代的人文艺术精神,以此来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有创新的艺术家提供展示自己的空间,希望通过中裕冠艺术馆的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热爱艺术,发展艺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