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国Ⅵ时代”来临,@深圳车主,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何畅2018-11-09 08:27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关于燃气排放国Ⅵ标准,小编曾整理过:今起深圳率先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标准,你的车符合吗?

近日,几期深圳市政府公报频发“国Ⅵ”信息,由此构成了一个时间表:

自2018年9月1日起,深圳市全面供应国Ⅵ车用柴油。

自2018年11月1日起,深圳市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放需符合国Ⅵ标准。

自2018年12月1日起,深圳市全面供应国Ⅵ车用汽油。

自2018年12月31日起,深圳市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排放需符合国Ⅵ标准。

这一时间表包含两个信号,首先是油品升级,其次是汽车排放标准提高。油品升级的目的正在于满足不断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2018年7月1日,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提前进行国Ⅵ车用柴油置换。

2018年7月1日,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提前进行国Ⅵ车用柴油置换。

关于燃气排放国Ⅵ标准,小编曾整理过:今起深圳率先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标准,你的车符合吗?

对于车用柴油/汽油的国Ⅵ标准,小编将要点整理如下:

1、国Ⅵ依照什么标准?

国Ⅵ车用柴油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车用柴油》(GB19147-2016),其标示字样为“标号+柴油+(Ⅵ)”。

国Ⅵ车用汽油则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6)中A标准的车用汽油,蒸气压指标全年不超过60千帕,其标示字样为“标号+汽油+(Ⅵ)”。

2、升国Ⅵ会改变汽油标号吗?

无论汽油还是柴油,国Ⅴ升国Ⅵ都不会改变标号。有的油品升级时,会因为辛烷值的改变造成汽油标号的改变,但本次并不会改变。

3、国Ⅴ、国Ⅵ过度时混合使用,会影响汽车性能吗?

并不会。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只要加相匹配的油品,几次后就可以自然过渡。

4、国Ⅵ汽油会涨价吗?

不会。深圳市政府公报明确指出,无论汽油还是柴油,其价格均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国Ⅴ车用汽油/柴油的价格规定执行。

5、遇到车用燃油质量、计量和价格等问题怎么办?

市民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记者 何雪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