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时尚小镇“三针三线”促服务升级 编织时尚梦

编辑:陶倩2018-11-09 0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服务。


线条流畅的弧形接待服务台、用纽扣织成的党徽、清新雅致的桌椅、“design”形状的宣传栏、鲜明的主题……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二楼的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走访时,被这个颜值高、超时尚的党群服务中心深深吸引。

据悉,作为全省首家专门为特色小镇示范点而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将近1年。一年来,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以“三针三线”的党建工作模式,全方位服务大浪时尚小镇的企业、人才、党员、群众,赢得了小镇企业、人才、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党建“穿针引线”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

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去年11月18日,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启用后,我们就打破区、街道、企业行政隶属堡垒,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打造小镇区域‘发展共同体’。”大浪时尚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建立了1个小镇党建发展联盟,组织驻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单位等成员,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小镇发展问题;组建了1个行业资源库,通过链接深圳市时装协会等,为小镇发展提供专业服务;搭建了1个小镇企业交流平台,组织小镇的10多个企业党支部轮流举办论坛,推动企业共谋发展;成立了1个小镇专家咨询委员会,定期研究、推进小镇的建筑规划与重大政策等。

大服务“细针密线”可受理377项政务事项

与很多党群服务中心不同,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对象主要为小镇的企业、人才、党员和群众。“围绕做好小镇的大服务工作,我们着眼于‘细针密线’。”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建立了深圳市首家时尚孵化器,还与龙华区检察院联合成立了知识产权检察室,为企业和个人提供资源对接、知识产权等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小镇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务服务窗口,为小镇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政务服务。“在我们党群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窗口,可受理377项政务事项,企业和员工不出园区就可以申办很多政务事项。”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大浪时尚小镇有各类企业近200家。近一年来,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问题。目前,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已为企业解决各种问题14件,并协调推动街心公园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

大发展“飞针走线”开设党员名师工作室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除了常规的功能区域外,还结合小镇的特色,专门设置了时尚殿堂、NGO服务区、企业之家暨人才之家等。

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尚殿堂”就是专门针对小镇企业、人才、党员等需求设置,用于开展高端沙龙分享、设计师培训、时尚知识传播等。“里面设置了5块投影大屏幕,方便企业和设计师交流学习设计作品。”

据介绍,在助力小镇发展过程中,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运用示范岗,激励小镇党组织党员投入企业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小镇自有品牌超过了100个。此外,还组织开展各种人才服务活动,开设党员名师室,进一步优化“引育留用”人才生态链,打造人才高地。目前,小镇已引进国内外各类人才403名。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奕琪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