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编辑:陶倩2018-11-09 07: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铁腕开展新一轮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把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区领导张纳沙、井亦军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高警惕,下大力气,进一步强化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力度,严防类似事故发生;要立即行动,找准薄弱环节,力求精准发力;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高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区经促局要继续牵头组织部署全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方案做得更细,提出的整治标准更实。龙华消防大队要履行消防安全专业监管职责,持续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三小”场所、城中村、群租房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区查违部门要对存在无合法用地审批、违规搭建等问题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坚决予以查处,依法控停、依法拆除。市场监管委龙华局要加大对无照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区社区网格办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巡查力量的作用,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会议指出,区安委办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督查有关单位及部门对发现的隐患一改到底,实施闭环处理,直至问题解决,形成抓全区安全生产的合力。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逐街逐户地对辖区城中村家庭作坊式废品回收站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错不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辖区内所有废品回收站逐一建档过关,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坚决执法处罚,断电清人。

陈清要求,第一,要全力以赴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全力以赴防止次生灾害,全力以赴做好安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第二,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从企业责任、部门监管、属地管理等环节开展“全链条”的责任倒查,严肃问责。第三,要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迅速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整治行动,同时强化教育宣传,抓好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