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强调让广大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陶倩2018-11-09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基层,在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上更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不断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70岁的周厚书是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的老党员。过去,家门口“脏乱差”的丰盛市场臭气熏天、污水横流。如今,经过高标准升级改造的丰盛市场大变样,成为全区首个完成升级改造工程的农贸市场。在周厚书眼里,社区里的点滴变化正是大富社区党委为民办实事带来的成果。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以市党代表的身份走进大富社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导推动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余新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人人共享发展成果。

活动伊始,余新国以讲党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富社区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余新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给予了深圳充分的肯定,赋予了深圳重要任务。我们要树立信心,谨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作为基层,在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上更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静下心琢磨,不断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随后,余新国先后听取了大富社区、观澜街道关于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余新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各种资源力量整合起来,让群众共同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基层干部更要走进社区,深入老百姓身边,主动为老百姓服务,更快了解、解决老百姓的身边事。同时,更好地团结、发动群众,建设和谐社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大富社区积极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顿工作合力,在深入社区走访后,形成整顿责任清单。在整顿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社区党委核心作用,并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截至今年11月,该社区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7个,提升了陂新村、凹背旧村等城中村的道路设施,改造了陂新村、陂头吓老人活动室。陂老城中村、凹背城中村等一批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相继实施。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