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福城首次开展“微课堂”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9 07: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积极响应市、区垃圾分类办提出的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体系的建设,完善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体系,11月8日上午,福城街道执法队城市管理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章阁社区工作站在社区工作站会议室举办了福城街道首场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市容巡查员、社工、义工等在内的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中,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目前垃圾普遍处理难为背景,从目前垃圾分类基本现状、深圳垃圾分类历程、如何实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结合垃圾分类单位创建,讲师从宣传教育、设施配置、源头减量等各项工作内容对社区工作者做了培训。

自《福城街道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发布以来,福城街道积极开展蒲公英计划前期筹划工作,此次活动也是福城街道蒲公英计划首次以“微课堂”的形式进入社区。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市、区垃圾分类办工作要求,在辖区5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逐一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理念传递到社区的每一居民,与社区居民共同推动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为打造品质福城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