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维护交通秩序”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8 11: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遵群 朱松磊)为提升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社区,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牛湖农贸市场和鳌湖老村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靠大家“亲子义工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共有8组社区亲子义工家庭参加。

首先,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增强亲子义工自身交通安全意识。随后,社工带领亲子义工学习如何识别公交盲区知识,远离大货车、公交车、私家车等车辆盲区。在亲子义工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后,社工组织亲子义工在社区繁忙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最后,在亲子义工分享环节,大家将学习和感受进行分享。

在分享过程中,所有家长都觉得本次活动很有收获,不仅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而且在交通文明劝导过程中近距离观察和体验,更能体会闯红灯是多么危险的事情,交通规则应当人人遵守。参加文明劝导的孩子们也表示,明明有人在这里交通文明劝导,但还是会有不遵守者,感觉他们这样很危险,心里也有些生气,今后也一定不能闯红灯。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义工文明劝导,增强参加者交通文明安全意识,同时也是呼吁和提醒更多的社区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相关新闻